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努力解决“三农”融资难题
担保贷款为中小企业“撑腰”
玛依拉·普拉提 杨奥

    8月24日,克拉玛依跃进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牛力祥带着轰鸣的谷物联合收割机开进了郁郁葱葱的玉米地,奏响了秋收序曲。

    牛力祥是克拉玛依跃进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主要从事我市大农业及周边的农机服务。

    “要不是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给我们提供担保,今年的农机服务我们根本就没办法继续开展了。”牛力祥说。

    去年4月,该合作社由于结算问题导致流动资金不足,无法支付农机服务必要的油料费及人员工资,想要去银行贷款融资,却因没有银行认可的抵押物没法贷款。

    就在该合作社陷入困境时,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主动帮助跃进合作社对接银行,并为其在银行先后3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

    “我们合作社通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扶持,扩大了生产规模,增强了经营能力,现逐渐占据了大农业及周边农机服务业务的主要市场,营业收入由受保前的约600万元上升至近1700万元。”牛力祥说。

    今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紧盯担保新政策,落实落地克拉玛依市《推进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重点聚焦小微企业和支小支农主业,分析担保新动态,创新担保新业务,通过政策主导、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机制,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在市金融办等上级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执行“三农”及相关行业免收担保费优惠政策,全力以赴解决小微企业及“三农”融资难问题,全力助推“三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自“三农”政策推出以来,我市多家农企业受益于此,跃进农机社就是其中一家。

    此政策涉及“三农”行业的业务区域覆盖我市种植加工业、养殖业、林业、沙棘产品业、食用油等10个主要涉农区域;涵盖种植业、农业、渔业、畜牧业、农机服务业5大类业务范围。

    今年上半年,作为克拉玛依市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克拉玛依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实现新增农业担保项目7笔、担保贷款2000元。目前,该公司累计为我市农业项目担保30笔、担保贷款16305万元。

时间:2022-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