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生活垃圾清运及转运工作正常运行
日均处理生活垃圾约450吨
胡雪婷 鲁嘉鹏 曹彬彬 曾凡枝

    ●全市共有垃圾运输车84辆,小区配有密闭垃圾收集房、地埋式垃圾箱、分类垃圾箱2200余个,主、次干道设有简单垃圾分类果皮箱3500余个

    ●目前,全市共有3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均采用卫生填埋技术,已达到二级及以上无害化处理标准,设计日处理量约767吨,目前日处理量约450吨

    目前,我市环卫消毒和作业、生活垃圾处理均正常运转,日均处理生活垃圾约450吨。

    8月24日,在城南生活垃圾转运站,一辆辆载着生活垃圾的压缩式垃圾车进入卸料平台。工作人员先对车进行登记消杀,卸料后工作人员开始二次消杀,并对地面残余垃圾进行清理。随后,压缩式垃圾车进入消杀车间再次进行清洗。另外,生活垃圾经压缩后,由转运车辆拉运至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规范处置。

    “我们公司生活垃圾清运转运及处置设施设备配备完善,目前共有压缩式生活垃圾清运车38辆、厢式生活垃圾转运车9辆,负责市区、农业综合开发区及小拐乡共155个小区和500多个点位的垃圾清运及转运工作任务。在每一个清运及转运环节,我们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新疆融汇城市生态环境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环保事业部副主任孙茂宝说。

    据了解,在垃圾收运设施设备方面,全市共有各类垃圾运输车84辆,居民小区配置的密闭垃圾收集房、地埋式垃圾箱、分类垃圾箱有2200余个,主、次干道设有简单垃圾分类果皮箱(可回收、不可回收)3500余个。

    在垃圾处理设施方面,全市共有3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乌尔禾区各1座。这3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均采用卫生填埋技术,已达到二级及以上无害化处理标准,设计日处理量约767吨,目前日处理量约450吨。

    “目前全市环卫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在位,生活垃圾转运车辆正常作业,生活垃圾转运站平稳运行,并做到日产日清。此外,我们要求环卫行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行业作业规范》,对垃圾桶、果皮箱、生活垃圾中转站及清运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并落实环卫工人个人防疫措施,切实保障全市环卫行业安全平稳运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