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阿丽米拉的 心踏实了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帮助群众解决落户难题小记
刘哲 冯家伟 吕媛媛

    群众遇到困难

    阿丽米拉养女小迪(化名)户口迟迟落不下来

    公安分局解决

    ●经过沟通联系将户口落在生母名下

    ●帮阿丽米拉办理了正规的收养手续

    ●将小迪户口迁移落户到阿丽米拉名下

    “没有户口,孩子以后上学是个大问题,现在通过这么多人帮助,孩子户口终于落下来了,我的心踏实了!”

    8月25日,城南社区居民阿丽米拉拿着户口本,激动地说。

    原来,阿丽米拉有一个养女小迪(化名),户口一直没有落下来,这成为困扰她多年的一大心病。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小迪因亲生父母离异无力抚养她,多年来,一直跟随阿丽米拉生活。

    小迪的生母常年在外地,未能在原户籍地办理落户,导致户籍信息缺失。根据相关规定,小迪需要先凭出生证在原户籍地落户,再通过正规收养手续,才能将户口落入养母阿丽米拉名下。

    得知此事后,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工作人员做了大量调查工作,并多次跟小迪生母的原户籍地公安机关联系沟通,终于将小迪的户口落在了生母名下。随后,在小迪原户籍地相关工作人员协助下,阿丽米拉办理了正规收养手续。

    “由于孩子情况特殊,从无出生证到实施收养的过程,中间还夹杂着养父去世、双方社区和民政部门工作对接等实际情况,因此户口办理过程比较曲折,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小迪的户口最终落到了养母阿丽米拉的名下。”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8月17日下午,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民警和城南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阿丽米拉的家中,将一本崭新的户口本送到她手中。拿到新户口本的阿丽米拉激动地说:“现在,孩子的户口有了着落,我会带着孩子好好生活。”

时间:2022-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