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品味舌尖上的克拉玛依
“贵州茅台集团·将门经典”第二届克拉玛依十大美食暨名小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胡雪婷

    今日,“贵州茅台集团· 将门经典”第二届克拉玛依十大美食暨名小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由建行生活APP特别支持的。目前,活动正在全市征集美食,报名将于9月11日截止。

    据悉,本次美食评选旨在进一步挖掘和推广克拉玛依地方特色美食,展示饮食文化魅力,打造特色餐饮品牌,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活动将在全市进行,是历届美食评选活动中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评选报名商家必须为证照齐全、卫生达标、设施完善、信誉良好、合法经营的美食商家,每个商家最多可报3个菜品或小吃。

    据承办方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十大美食评选活动具有美食类别全面、评选范围覆盖广等亮点,美食评选分为十大类别,分别是拌面、凉皮、抓饭、大盘鸡(包括大盘鸡、椒麻鸡、爆炒小公鸡)、火锅(包括麻辣烫、干锅、冒菜)、烧烤、新疆菜、特色菜、面点(特色面食)、甜品(饮品)。每个类别中将诞生10个获奖名额。另外,20个“2022年克拉玛依名小吃”也将从“克拉玛依十大美食”系列评选中择优产生。

    据了解,9月12日至9月18日为初评阶段,克拉玛依日报社在汇总餐饮美食商家报名情况和收集美食照片后,将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和建行生活APP设置投票链接,市民不仅可以参与美食投票和美食推荐,还可以申请担任大众评委。

    9月19日至10月25日为复评阶段,届时,克拉玛依日报社将派专业团队为参评商家拍摄宣传短视频,并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日报官方抖音号、克拉玛依去哪吃抖音号、日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克拉玛依发布等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各大新媒体平台强力宣传推送参赛商家菜品短视频的同时,将在全网开展点赞投票及转发宣传。

    复评阶段的评选采用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小组也将实地考察参评商家,现场试吃并打分。最后得分中,抖音短视频的点赞及转发量评分占60%,现场评委打分占40%。

    另外,克拉玛依美食评选颁奖晚会庆典预计在10月底举办,届时,全市百余家美食商户将带着各类美食参加庆典,同时颁奖嘉宾将为“克拉玛依十大美食” “克拉玛依名小吃”获得商家颁发牌匾。

    据了解,本次美食评选活动的奖励十分丰厚,参评商家可以获得全市全媒体全方位的宣传,获奖商家除了可以获得“克拉玛依十大美食”或“克拉玛依名小吃”的称号和奖牌外,还将被市文旅局列入值得宣传推广推荐的特色美食餐饮单位名单中,并被收入“克拉玛依美食”系列微视频宣传片中以及在“克拉玛依美食地图”中重点标注推广。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商务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日报社承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克拉玛依区商务局、独山子区商务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务局、乌尔禾区商务局、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独山子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乌尔禾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区餐饮协会协办。

    相关链接>>>

    征集热线:13579511799、

    15909909869、18899399939、

    17709908700

时间:2022-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