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用爱与责任撑起一个家
——记“克拉玛依好人”郭丽娜孝老爱亲的故事
魏春雷

    每个周末,她一早就给母亲送早餐,帮她洗澡、洗衣服、打扫房间,忙完后,她又赶往公婆家,照顾公婆的生活

    婆婆突发脑溢血住院,她像对待孩子一样耐心细致地照料婆婆,同时,没有耽误过学生们的任何一节课

    郭丽娜是市第六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从事教育工作27年间,她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曾先后荣获国家“十一五”德育课题“先进实验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市级优秀教师、高中英语教学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并被聘为我市高中英语卓越名师工作室顾问。

    工作之外的郭丽娜多年如一日地悉心陪伴家中老人,耐心照顾患病婆婆,用爱与责任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优良美德。

    暖心陪伴双方老人

    由于哥哥姐姐都在外地,照顾母亲的责任就全部落在了郭丽娜的肩上。

    “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却操心所有人的事。”郭丽娜的姐姐常常这样说。

    郭丽娜在学校担任班主任,平日工作繁忙。可只要一有空,她就会回家看望母亲,陪她聊天、看电视。每次见到母亲睡着,她整理完家务后,才放心离开。

    周末对于郭丽娜来说也不清闲。每个周末,她一早就给母亲送早餐,帮她洗澡、洗衣服、打扫房间。忙完后,她又赶往公婆家,照顾公婆的生活。

    多年来,郭丽娜一直默默恪守着“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竭尽全力照顾老人,让他们渡过温暖的晚年生活。

    悉心照顾患病婆婆

    2019年,郭丽娜的婆婆突发脑溢血住院,丈夫的弟弟一家远在上海,照顾老人的重任全都落在了她和丈夫身上。

    为了让婆婆吃上营养均衡的饭菜,郭丽娜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把烹饪好的米饭、蔬菜、肉打成糊状,再把水果做成果泥,带到医院,一勺一勺地喂婆婆吃。

    尽管制作精细,老人吃完一碗饭也要一个小时,常常是刚喂进嘴里,食物就顺着嘴角流出来,郭丽娜一遍遍替婆婆擦干净,再慢慢喂。郭丽娜像对待孩子一样耐心细致地陪伴着婆婆。住院期间,婆婆的一日三餐总是最先送达,病友们都称赞郭丽娜是个好儿媳。

    在郭丽娜夫妇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的身体逐渐恢复。

    婆婆住院时恰逢郭丽娜带毕业班,但她没有耽误过一节课。她用孝心、爱心和责任心在校园中树立起了“孝老爱亲”的榜样。

时间:2022-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