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持续拆除、整改违法建筑
提升市容市貌 消除安全隐患
张洁英 杭定峣 吴乔

    违规搭建的门头违法占用了公共面积,影响市容市貌;破窗开门的行为破坏了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

    自违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共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24处,拆除违建面积18176.88平方米

    8月22日,克拉玛依区苗园路沿街商铺前,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迎宾街道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向占用公共面积、违规搭建门头的商户详细讲解了违法建筑的危害。

    当天,商户们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拆除了违规搭建的门头58.12平方米。这是该执法大队本月拆除的第31处违法建筑。

    本月,该执法大队还对克拉玛依区雅典娜社区的5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其中,4户居民破坏建筑外立面、破窗开门,并违法占用一楼商铺房顶作为私人空间,用于种花养草;1户居民利用窗户私搭乱建鸽舍。

    上述行为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这些违法建筑不仅对周边的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而且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执法人员介绍,违规搭建的门头违法占用了公共面积,影响市容市貌;破窗开门的行为破坏了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房顶电线较多,一旦触碰极易发生危险;高空搭建的鸽舍存在脱落风险。

    经执法人员与当事人沟通后,大家均已认识到违建的危害,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和整改。

    自违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迎宾街道综合执法队已拆除辖区内违法建筑71处,拆除违建面积1488平方米,回填412.6立方米。克拉玛依区共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24处,拆除违建面积18176.88平方米。

    该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涉及安全类违建治理力度,把拆除存量违建、防控新增违建作为此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时间:2022-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