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法院9天化解矛盾,当事人赠锦旗致谢
“你们为建设文明社会树立了典范”
刘哲 冯家伟 王婉婷

    赵某等6人向黄某出借资金164万元,黄某未按约定偿还本金及利息,赵某等追索债务前后历时5年

    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立案9天后,通过向被告剖析法理,平衡双方利益,最终使双方自愿达成协议

    “我要感谢法院的工作人员,仅用了9天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难题。”8月4日,原告赵某等人来到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向工作人员赠以锦旗致谢。

    2014年至2017年间,原告赵某等6人向被告黄某出借资金164万元,黄某未按约定偿还本金及利息。

    2021年5月,双方又签订了《以物抵债协议书》,约定将被告所有的房产抵偿债务,黄某却迟迟未履行协议义务,原告赵某等人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将黄某诉至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

    今年6月,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受理该案,由于被告无法本人到庭,在双方同意下,决定进行网络视频庭审。

    期间,为尽快帮助原告等人解决纠纷,书记员做了大量联系、测试、上传信息等工作,以确保网络庭审的顺利进行,同时,审判员结合本案实际情况向被告黄某透彻剖析法理,尽最大努力平衡双方利益。

    最终,仅用时9天,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案件顺利结案,原告赵某等人将锦旗赠与工作人员,对他们公正高效的工作作风表达由衷的感谢和高度的赞赏,并在随附的感谢信中写到:“我们追索债务前后历时5年之久,贵院仅立案9天就依靠高效的工作作风令本案得以圆满解决,且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理念,也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树立了一个优秀的典范。”

    克拉玛依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带着这份肯定以一往无前的责任担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时间:2022-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