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愿在基层 厚植青春
——中石大(北京)克校区毕业生袁丽霞扎根边疆的故事
胡雪婷 袁玫 邱煜珩

    “在工艺技术上刻苦钻研,在实习锻炼中练就本领,在生产实践中砺剑赋能,方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袁丽霞

    “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

    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精神,能让老一辈石油人说出这样一番豪言壮语?

    就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工程专业后,袁丽霞好奇地发问。

    这个问题,在一封回信中找到了答案。

    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回信中的这句话,在袁丽霞心里深深扎下了根,长时间困扰她的问题,也终于找到了答案。

    2021年毕业后,袁丽霞按照总书记的号召留在克拉玛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现场是最好的老师。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她,来到冬季压裂现场。厚厚的棉工服挡不住风雪带来的严寒。走在井场上常常是深一脚、浅一脚,靴子陷进泥里,一步比一步难走。

    即便环境如此艰苦,袁丽霞依旧坚持跟随师傅学习页岩油开发工艺技术。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在工艺技术上刻苦钻研,在实习锻炼中练就本领,在生产实践中砺剑赋能。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如今,袁丽霞已经成为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运行维护中心大平台片区的一名技术员,也已从预备党员转正。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宣誓的那一刻,她对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为一名新时代石油青年,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铿锵誓言,坚定‘越山渡河’的强大信念,将专业知识融入生产实践,在基层岗位上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以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用奋斗的汗水和执着的追求给青春一个答案。”袁丽霞坚定地说。

时间:2022-08-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