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面把好防疫关口 持续强化疫情防控
筑牢全市住建领域防疫屏障
张洁英 朱东方

8月20日,市区城南一处居住区项目施工现场,市三联公司工人在楼顶支模、绑钢筋,特种车辆在联合作业。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截至8月25日,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共计180项,施工现场在岗工人共13000余人,无重点地区人员、无健康码异常人员,且在岗工人均已完成当日核酸检测。

    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市住建局全力以赴,突出一线,科学有序抓好我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房建市政工程疫情防控方面,市住建局积极发挥行业指导作用,迅速向各区住建局、各有关单位、各建筑业企业下发了《关于近期加强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提示》,并深入施工一线持续开展宣传、监督检查工作。

    市、区住建局将房建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及建筑工人集中生活区的防疫动态纳入日常监督巡视巡查。所有工人入场时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查验行程码。

    为全力保障我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市住建局通过发送工作提示、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措施,重点落实了生活垃圾场区、填埋区及清运车辆进出场消杀制度,形成消杀台账,确保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无害化进行,彻底阻断病媒传播途径。

    此外,我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物业单位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工作,加强保洁力度,保安、保洁、维修岗位等重点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

    全市各加气站一线工作人员全天佩戴防疫口罩,检查进站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对车辆进行消毒。部分加气站还设有专用加气机,确保医疗救护、抢险救援车辆及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的车辆随到随加,确保市民日常生活及防护物资不断供。

    市住建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全市住建领域防疫屏障。

时间:2022-08-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