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小网格”守护“大平安”
文明供应社区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
玛依拉·吐尔逊 李梦梦 田敏

    “有没有提醒客人戴口罩、扫场所码?”“消毒工作做得怎么样?”

    8月23日,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文明供应社区的服务基层干部梁国东和往常一样,与网格员对辖区酒店、商铺、餐饮等场所进行走访,并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文明供应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党员带头,凝聚服务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多方力量,结合社区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制度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将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到位,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请您排队间隔一米以上,做完核酸采样后快速离场。”在核酸采样点,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分外美丽。他们帮助居民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确保核酸采样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文明供应社区共有文明、供应、永红3个小区,均为老旧小区,辖区老人居多。因核酸检测流程有所改变,许多老人由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申领健康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社区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帮助老人在“新疆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申领健康码。

    “这下做核酸检测就方便了。”拿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忙打印好的健康码时,辖区老人张林桓高兴地说:“我的年纪大了,孩子又不在身边,我和老伴都不会用智能手机,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帮我申请和打印健康码。”

    此外,该社区通过上门入户、小喇叭、微信群等途径,向居民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引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我们向辖区居民公布心理援助电话,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工作。”文明供应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春璐说。

时间:2022-08-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