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有义务承担更多责任”
——记坚守防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热西旦·木拉力丁
黄富国 田治民

    “作为一名党员,无论是在平时的生活中,还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都有义务承担更多的责任。”8月25日,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驻华生宾馆志愿者热西旦·木拉力丁对记者说。

    在过去的16天里,热西旦·木拉力丁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驻守在华生宾馆,检查前来住宿客人的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

    做好本职工作

    8月16日中午,一名男子满脸疲惫,来到华生宾馆前台,热西旦·木拉力丁上前查看其行程码,发现上面有塔城地区的信息。

    据热西旦·木拉力丁介绍,该男子名叫布尔格特,来自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14日晚上,他陪着父亲坐救护车来到我市中心医院做手术,15日,父亲做完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有专业人员陪护,于是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的布尔格特,从医院出来,找家宾馆休息。

    了解情况后,热西旦·木拉力丁立即将情况上报至社区,并暂时将布尔格特安排在华生宾馆临时健康监测房间内休息,等待社区答复。

    16日下午,热西旦·木拉力丁收到社区的答复: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布尔格特需要在华生宾馆进行健康监测5天。

    “我父亲还在医院,需要有人照顾,他的住院费还没交。我在这里,我父亲怎么办?”布尔格特情绪激动地说。热西旦·木拉力丁一边安抚他,一边给他出主意。最终,热西旦·木拉力丁帮助布尔格特交了住院费,布尔格特也找到一名老乡,帮忙给父亲送饭。

    在布尔格特进行健康监测期间,热西旦·木拉力丁给他把饭送到门口,还给他买生活用品。由于惦记着父亲,布尔格特心神不宁。热西旦·木拉力丁就通过微信和布尔格特聊天交流,安抚他的情绪。目前,布尔格特已离开华升宾馆,前往医院照顾父亲。

    “面对疫情,我们防疫志愿者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热西旦·木拉力丁说。

    助人为乐成习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的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有意义的事情。”热西旦·木拉力丁笑着说。

    在热西旦·木拉力丁18岁的时候,她的父母不幸去世了,她们家在克拉玛依也没有亲戚,她和两个弟弟一个妹妹相依为命,生活困难。

    “当时我还小,小区里的邻居经常帮助我们,我的工作也是党和政府给的。现在看到别人有困难,我就会忍不住地想帮助他们。”热西旦·木拉力丁说。

    热西旦·木拉力丁还加入了市爱心妈妈协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看到别人需要帮助,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捐钱出力。

    热西旦·木拉力丁说,她的家庭非常支持她帮助别人,她也经常教育儿子、女儿,要多做好事,帮助别人也能让自己感到快乐。

    “我身边有太多优秀党员,我要向他们学习。作为党员,我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我要努力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的恩情。”热西旦·木拉力丁说。

时间:2022-08-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