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噪音困扰居民多年,社区揪出“元凶”减噪
加固排风管,为空调机组隔音
姚继东 杜伯慧

    “感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多年的噪音问题,我们终于可以睡一个好觉了。”8月14日,油北社区26栋的居民帕鲁克·帕尔哈提对入户走访的社区工作队队员马鲁布江·马哈买提说。

    一个多月前,帕鲁克·帕尔哈提找到马鲁布江·马哈买提反映问题:“我们楼后面的噪音太大了,几乎每天我都没办法好好睡觉,这个问题已经持续好几年了。”

    听出问题的严重性,马鲁布江·马哈买提立刻到居民家中查看。刚走到26栋的楼前,马鲁布江·马哈买提就听到了“嗡嗡”的声音,“就是这个声音,现在白天还不太明显,但到了晚上,四周都很安静的时候就很影响大家休息。”帕鲁克·帕尔哈提说。

    经过实地勘察,马鲁布江·马哈买提发现油北社区26栋的旁边是一条商业街,开有饭馆、宾馆、商店,“就是商业街那边发出的声音,但我们一直不知道该找哪个商家,找了其中几家的老板,后来晚上的声音是小了一些,但始终还是存在噪音。”帕鲁克·帕尔哈提说。

    马鲁布江·马哈买提将此事汇报给了油北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鹏。“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件事关系到周边居民的睡眠问题,我们一定要为大家解决好!”杨鹏说。

    杨鹏立即组织工作队及社区人员进行了仔细排查,最终确定了噪音的来源:一家宾馆楼顶的中央空调机组及两家餐厅的排风管线。但经过联系后,这3家的负责人均表示设备的噪音没有超标。

    见矛盾难以解决,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市环保局等部门。经协调,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派来了专业人员上门测量,在确定噪音超标后,工作队联合市环保局与商家一同勘察、协商,最终制定了加固和隔音减噪的施工方案。

    由于3家商家都比较配合,在工作队的每日查看、督促下,施工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噪音问题终于圆满解决。

时间:2022-08-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