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记市政协委员马一元的履职事迹
玛依拉·吐尔逊 黄海军

    “政协委员的身份让我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市政协委员、我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体活动管理中心主任马一元说,“作为市政协委员,同时作为基层的群众文化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履行好委员职责,从持续巩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的数字化建设、提升我市艺术精品创作水平、多方凝聚文艺人才智慧力量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我市打造文化润疆引领综合改革示范区作贡献。”

    从事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工作以来,马一元参与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文化馆的初建和国家一级文化馆的等级评定。

    “做好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工作,就是要满足各族群众的各类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就是要将群众应该享有的文化、艺术服务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马一元说。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被推荐成为克拉玛依市第八届政协委员后,马一元下定决心:一定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不断提升自我,挖掘潜能,多提高质量提案,为我市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她结合克拉玛依市“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完成并提交了《进一步推进克拉玛依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案;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办事处挂职时,她成功举办了“文化润疆·民风民俗在三平——祥和端午”文化集市等活动;她创作的歌曲《逆飞》被列为2020年度中国好声音川藏赛区主题曲;她填词并演唱了原创歌曲《旗帜飘扬的地方》;她完成了《关于夯实“三平影视石油文化小镇”建设基础,助力克拉玛依影视产业高速发展的建议》,并被编入克拉玛依市第八届政协第四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汇编。

    “是政协委员的身份,让我在这5年中迅速成长。”马一元当选克拉玛依市第九届政协委员后说,“无论是以一名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工作者的身份,还是以一名市政协委员的身份,我都愿意尽自己的全力,为我市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2-08-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