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有效防控 放心入托
我市托育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工作
王雨萱 杨岚 王志叶

    8月22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对辖区内托育机构广佑贝佳托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为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在托育机构期间的安全,我市各区卫健委严格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卫健委”)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辖区内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培训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托育机构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包括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配备足够数量的防护用品和消毒物资、对托育人员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等。

    托育机构严格实行工作人员和婴幼儿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接送托家长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和工作人员、入托婴幼儿晨(午)检。如婴幼儿在托期间发现体温异常,工作人员将引导其到隔离区域暂时隔离,并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迅速处置。

    “我们的工作人员全员接种了新冠疫苗,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并定期查验在托婴幼儿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情况,请家长们放心。” 广佑贝佳托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

    此外,市卫健委还不定期抽查托育机构开展的托婴幼儿的测温、室内消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旨在进一步织密婴幼儿在托期间的“安全网”。

时间:2022-08-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