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艾散江·马木提送来爱心馕
高文洁

    8月19日9时,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馕店的艾散江·马木提和往常一样,将店里新鲜出炉的馕摆放整齐,即将开始一天的营业。

    和以往不同的是,艾散江·马木提当天没有守在店里招呼顾客,而是忙着打包馕,随后,他和店里的伙计打声招呼,便领着女儿,提着四五袋喷香薄脆的馕出门了。

    艾散江·马木提在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经营馕店已经20年了,口碑一直很好,前段时间还上了“金龙小镇”抖音平台的美食探店视频,这让这小小的馕店生意更火了。

    “去送货吗?谁家一大早就订了这么多馕?”友好社区工作人员见到他,好奇地问了一句。

    “我们去当志愿者……” 艾散江·马木提笑了笑,一脸神秘。

    不一会儿,父女俩出现在了友好社区居委会。看着面前几大袋喷香的馕,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觉得特别暖心。

    近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起早贪黑地在防疫一线忙碌,艾散江·马木提看在了眼里,他对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最近你们连晚上都在入户宣传,太辛苦了,我也想做点事。”

    于是,艾散江·马木提为辛苦的一线防疫人员送来了爱心馕。

    在友好社区,居民们只要一提起“最美家庭”艾散江·马木提一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2000年,艾散江·马木提从喀什来我市务工。勤劳踏实的他在克拉玛依学会了打馕的手艺,在社区和朋友的帮助下,开始经营起了馕店。

    日子富裕了,艾散江·马木提开始了爱心捐赠、回馈社会的志愿服务行动。

    他经常在社区民族团结、文艺展演、慰问活动中免费提供馕;多次为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及困难家庭免费送馕、米、面、清油等生活物资,并两次为南疆泽普县捐款。

    “克拉玛依是我的第二故乡,如果没有朋友和社区的帮助,不会有我现在的好日子。在特殊时期,我更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支持社区的工作。” 艾散江·马木提说。

    “等我长大了,也要像爸爸一样当志愿者。”一旁的女儿也一脸开心地说。

时间:2022-08-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