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区熟食品供应充足
魏春雷

熟食品加工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分装出炉的甜品。本报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8月23日早晨8时,一辆辆满载各类熟食品的配送物流车陆续驶出克拉玛依区熟食品加工基地,开往市区各大熟食品专营店及商超。

    克拉玛依区熟食品加工基地位于市区东郊路,占地面积53500平方米,现有156家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共有从业人员近400人,主要加工凉皮、卤肉、糕点、豆制品、馒头及综合类等熟食品。

    为丰富市民餐桌,保障熟食品供应充足,基地内部分民营企业和个体商户天不亮已开始忙碌。

    上午11时,糕点、面食、卤肉等食品等加工企业还在生产。

    在奥兹库瓦提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点,6位工作人正在包装刚烤好的面包,加工点内各类烘焙工具陈设整齐,环境卫生干净,工作人员均按规定佩戴口罩、帽子与一次性手套。

    “为了保障糕点供应充足,这两个星期我们的员工周末都没有休息。最近,每天销售额4000元左右。”该加工点负责人古再丽努尔·艾萨说。

    在面食企业“面面聚道”操作间,工作人员马玉莲正在和面。

    “我们每天早上8点钟就把货送出去了,再根据各个店反馈的销售情况准备第二天的材料,或者当天补货。有临期卖不掉的,我们会回收销毁,保证市民吃上放心食品。”马玉莲说。

    基地内的苏婆凉皮加工点,每日为市区十几家门店提供原料,据该加工点负责人介绍,近期日均销售额约为1万元。

    “市场监管部门严把质量关,对熟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的生产原料及辅料进行严格监管,同时督促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加工点清洁消毒等工作,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昆仑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刘思敏说。

时间:2022-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