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 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
我市大力推广应用“场所码”
王雯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市民在落实好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防护等防疫措施的同时,还需在进入重点场所、重点机构时扫描“场所码”,从而提升我市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

    “场所码”是人员进入到各重点场所、重点机构使用的专属二维码,也是独立标志码。进入各重点场所、重点机构时,人员应通过微信、支付宝、新疆政务主动对“场所码”进行扫码,扫码后平台会进行信息的自动化登记,同时核验出入该场所人员的健康信息,方便场所进行管理。

    “场所码”对于实名制核验、无接触登记、即时性预警、精细化流调有着重要意义。一旦局部发生疫情,相关部门可以通过新冠确诊病例或密接者的扫码记录,快速关联到其他扫描过该“场所码”的人员,开展快速精准追溯排查,避免疫情扩散。

    哪些场所适用“场所码”?据悉,“场所码”主要适用于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场所码”注册实行属地负责制,各场所可通过手机端新疆政务APP申领“场所码”,按照要求详细填写场所名称(门牌号和单位名称),确认场所类型,所在地州市和社区,填写的详细地址应与实际地址相符,提交后将自动生成包含场所位置信息的“场所码”,可以打印予以张贴使用。

    据了解,“场所码”信息同时包含健康码信息,扫描“场所码”可对进入人员进行自动化登记,同时自动核验健康码信息,所以市民不必重复出示健康码。

时间:2022-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