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沓申请”变“一纸承诺”
我市全面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
王雯婧 何威风)

    截至目前,通过全面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我市已高效规范审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6家,这些机构可以依法从事职业中介活动。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是市人社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针对人社领域部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具体体现,旨在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市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后,有意愿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时,办理流程由“人社部门受理—审查—现场勘察—作出决定”,变为“签署承诺—当场决定”,审批时限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减为现场即办,申请材料由原来的“一沓申请”变为“一纸承诺”,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切实减轻了企业办事负担。

    “提交的材料变少了,审批的速度变快了,工作人员把经营许可具体条件、监管规则、违反承诺的后果等一次性告知给我们企业,我们自愿签署承诺书就能‘准入准营’,企业的信用价值进一步凸显。”新疆发展宏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过程中,对申请人不愿或无法承诺的情况,市人社局采取一般审批方式进入《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办理流程,同时,企业需按规定提交符合许可条件的有关材料,方可正常办理。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强化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宣传和指导工作,确保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一般方式两种审批渠道畅通。

时间:2022-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