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招商不断线 工作不掉链
我市各区招商部门多措并举稳经济
关祥荣 王亚

    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我市各区及招商引资主责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立足岗位作贡献,创新思路改方法,努力化解不利因素,切实保障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区、各相关部门扎实开展项目谋划。坚持以产业引领、项目谋划为着力点,分析梳理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谋划重点项目建设。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制定产业链中长期发展目标及工作计划,精准谋划项目84个,形成164.5亿元的项目储备,奠定招商引资的产业基础;乌尔禾区按照产业链体系编制重点推介项目10个,为疫情形势转变后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市自然资源局主动与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部门对接,提前谋划我市中央预算资金项目、专项债项目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选址,制定《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推进情况表》。

    针对当前部分地区人员流动受阻等难题,各区积极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开展线上招商。结合产业和项目招商的需求,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等方式推进线上招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成功对接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中车集团,就3D打印政府共享实训服务中心项目、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新疆分中心建设、中车交通-克拉玛依罐式车项目落地我市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乌尔禾区线上积极对接了明阳智慧能源、中泰荣坤、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等重点企业,成功洽谈了“500MW/2000MWh共享储能调峰调频电站”“建筑保温结构一体化免拆保温模板生产线”2个项目,总投资30.5亿元。目前,投资合作事项已上会审议通过,待疫情形势转变后将组织开展投资协议签订工作。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保障服务,推动项目有序建设,各区主动作为,加大为企业服务力度,建立健全了服务企业保障体系,帮助辖区各企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工作。克拉玛依区召开现场协调会,解决“克拉玛依市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一期)”外配套水电气接口、正式用电设备采购周期较长等问题;独山子区提前摸清各企业物资拉运需求,协调货运物流,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畅通经济循环,日均保障运输车辆约900车次;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帮助逸普新材料公司协调当地交通部门,申请专车将有关人员和施工车辆运送至施工现场,及时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乌尔禾区建立的《“一对一”联系服务清单》,着力解决了落地项目在物流运输、生产资料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关键保障。

时间:2022-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