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绿色发展强作为 热力青年有担当
市热力公司青年职工劳动竞赛启幕
关祥荣 项鑫

    比赛时间

    8月23日至 8月25日

    比赛目的

    考察青年职工的专业技术技能、节能减排增效、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和生产岗位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

    比赛项目

    理论竞赛和 技能操作竞赛

    8月23日,为期3天的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青年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开幕。

    本次比赛是市热力公司按照我市多个部门联合下发的自治区有关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以“共倡绿色发展共建‘大美新疆’”为比赛主题。

    本次比赛将通过理论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赛程,全面考察热力公司青年职工的专业技术技能、节能减排增效、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和生产岗位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

    本次竞赛的特点是范围广、题量大、时间紧。理论竞赛试题涵盖热力司炉工技能知识、部分法律法规、当前形势教育、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节能减排等内容,要求选手在60分钟内答完100道题;技能操作竞赛分为锅炉间、换热站、水质化验室3个考场,选手不仅要会正确使用正压呼吸器等专业仪器设备,还要能独立完成锅炉给水的硬度测试,同时要熟练掌握热水锅炉运行中压力突然降低的处理办法等。

    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授予公司级“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是我们企业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团结动员青年职工为全力推进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又一重要举措。”该公司劳动技能竞赛负责人说,公司将在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引领青年职工强作为、展风采。

    多年来,市热力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对青年职工的培养。该公司将技能人才培养作为重要任务,不断优化技能人才培训教育,坚定不移走人才强企、人才兴企之路,全面落实“培训、练兵、竞赛、晋级、激励”的人才培养路线。该公司通过每年派出超过3500人次职工参加百余场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学习培训,充分引导和激励青年职工在岗建功立业,在公司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时间:2022-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