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用手机小程序即可申报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
我市动物检疫实现“无纸化”
胡雪婷 徐兴娜

    我市率先在全疆范围试点启动无纸化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出证工作

    养殖场、屠宰场的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小程序线上申报畜禽出栏

    截至目前,我市已出具601张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B证)和5422张无纸化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B证),涉及3.1843万头检疫动物及103.5114万公斤动物产品。

    这是我市为高效推动动物检疫监管工作实施的具体举措。

    今年5月初,我市率先在全疆范围试点启动了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出证工作,7月底,我市又率先试点启动了无纸化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出证工作。

    据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统监测显示,我市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无纸化出证的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动物落地查核率达100%,全市范围内的畜禽饲养启运地出证能与饲养、屠宰目的地反馈相结合,从动物养殖到屠宰环节实行闭环监管;此外,从产地出栏报检到防疫检疫核查出证的“一站式”线上服务,让养殖场、屠宰场的管理人员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小程序线上申报畜禽出栏,构建起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许可全链条信息化监管模式,实现智能化管理。而此前全疆都是打印纸质版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其审核用时长,且由于纸质版合格证随货流转,容易出现检疫合格证丢失、证物查核不便等情况。

    据了解,无纸化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系统的技术研发团队为新疆七色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在全疆范围率先试点开展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无纸化出证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提前与其对接沟通,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线上及线下开展了以申报、受理、出证等为内容的系统培训,使得养殖场(户)、屠宰场、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操作使用该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系统。

    “后续,我们将继续做好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无纸化出证工作,实现检疫合格证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可追溯性监管,推动监管工作走信息化发展道路,进一步高质量做好我市动物卫生检疫监督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