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小拐村举行村民道德评议会
传递道德力量 弘扬文明新风
叶子 茉莉朵尔·木合亚提

    自2016年起,小拐村不定期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评议会,表彰遵纪守法、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的村民

    近年来,小拐村通过典型宣传、示范带动,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活动,破除陈规陋习,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争做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引领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家风家训,我们会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上月21日,小拐村村民卡米拉·卡依肯拿到奖状后高兴地说。

    当天,小拐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评议会,给去年7月至今年7月遵纪守法、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的村民颁发了奖状和积分奖励,让大家向他们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

    自2016年起,小拐村不定期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评议会。会议组织辖区村民、联户长、党员齐聚一堂,学习小拐村村规民约、文明家风,通过宣讲的形式倡导辖区村民讲文明、除陋习,告别不文明行为。

    同时,村民们会在会议中对公共场所吸烟、乱涂乱画、垃圾混合投放等不文明行为展开讨论。村委会工作人员会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陋习进行解读,倡导勤俭节约、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小拐村始终把移风易俗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典型宣传、示范带动,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活动,破除陈规陋习,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为树立良好村风,强化村民自治,小拐村委会组织村民参与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并经群众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将移风易俗、婚葬改革、爱护环境、邻里关系、道德行为等写进村规民约,由全体村民共同执行,相互监督,共同创建文明新村,推动全村形成移风易俗新风尚。小拐村也先后获得了“全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宜居乡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

    小拐村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典型树新风,村支“两委”组织开展模范创评活动,通过评选、宣传、表彰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村民文明争优意识,激励群众争做文明村民,形成了人人讲文明、户户争荣誉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村的环境卫生治理得更好,把村民的文明素质提升得更高,让小拐村走在全国文明村的前列。”小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艾力别提·哈力要拉说。

时间:2022-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