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148人备战自治区第十届民运会
将参加8个线下项目和3个线上项目;全疆共15个代表团参赛
郭阳

    8月17日,我市参加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动员大会在市篮球馆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自治区第十届民运会)将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主会场设在博乐市。届时,来自全疆14个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5个代表团将相聚博州,共享“团结、进步、和谐、奋进”的少数民族体育盛会。

    我市也将派出代表团148人,共参加民族式摔跤、民族武术、射箭、民族马术、高脚竞速等8个线下项目,以及新疆方棋、太极拳、健身气功3个线上项目。目前,运动员已经开始集训备战,此项工作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参训单位也进一步加强统筹配合,严格备战管理,确保备战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据市业余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第十届民运会是全疆重要的体育赛事活动,也是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盛会。参加这样的赛事不仅能彰显克拉玛依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成果,也是展示我市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对大力开展全市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各项工作、不断增进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促进民族团结引导各族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高脚竞速运动员阿卜杜外力·热扎克说:“我从事高脚竞速项目有8年了,我希望能在比赛中突破自己、提高自己,为克拉玛依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依力亚尔·依德力斯是新疆方棋队的教练,他说:“此次比赛我们一家三口都参加了,我们全家都热爱体育,参加这样的比赛不仅能提高技艺,也能有机会和更多选手交流切磋。”

    会议要求,各个参赛队伍要振奋精神,满怀信心、奋力进取,全力以赴投入集中训练,争创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优异的参赛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