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警惕新骗局!
不要轻信自称客服人员的退款电话
刘哲 冯家伟

    8月16日,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白碱滩派出所接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辖区内有群众可能收到疑似冒充客服的诈骗电话,警方迅速通知预警人员及时止损。

    当天,市民毛先生在网上购买机票,随后接到电话,对方称:“因防疫需要,航班不能按时起飞,可申请退款并获得相应的赔付。”

    因毛先生接受过辖区民警的反诈知识宣传,虽心生怀疑,但又不想放弃所谓的“补偿”。警务人员接到预警后,迅速电话联系毛先生,告知中断一切网上交易操作。

    民警上门后得知,自称客服的诈骗分子电话为00开头,且归属地在境外。民警立即联系航空公司了解航班情况,现场拆穿了“退款电话”的网络诈骗。毛先生恍然大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市民:警惕境外及不明归属地来电,不要轻信自称客服人员的退款电话。如遇此类情况,及时联系警方。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