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走进艺术 走进内心

    克拉玛依虽是一座偏处祖国西北之西北的小城市,但这座城市却孕育、诞生了一支蔚为壮观的文学艺术家队伍。他们在散文、诗歌、书法、摄影、绘画、小说等文艺门类创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本报历来重视对本土文学艺术家创作劳动与创作成果的展示与褒扬,不仅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开办《黑油山》《准噶尔笔会》《油城艺苑》这些专门的文学艺术副刊,而且曾多年举办“本土英华”文学艺术家作品品评现场活动,还专门推出过展示本土文学艺术家创作历程与创作成就的大型特刊《那些人,那些事》,可以说得上是不遗余力培育本土文学艺术,培育克拉玛依的城市文化。

    但是,检视本报的这些工作,我们发现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过去的报道与活动依然显得比较表面和粗糙。对文学艺术家的创作本身的探索与感悟,对他们的代表性作品的品评与分析,我们过去很少涉及或者涉及不深。

    有鉴于此,我们希望自己的报道能真正走进艺术、走进内心,更深些、更细些。这样做的原因,一是为了让广大读者对本土文学艺术家有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与理解;二是为了让广大读者在了解与理解的过程中学到有关文学艺术创作的知识、经验、方法,从而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与欣赏水平,使我们整座城市更具文学艺术气质和文化内涵。

    在克拉玛依大力打造文化润疆引领综合改革示范区的今天,做这项工作可能更有必要、更有意义。

    所以,本报尝试推出“克拉玛依文学艺术家访谈录”系列报道,希望大家喜欢,也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