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首个载人氦气球观光游览项目正火热建设
乘坐氦气球游览世界魔鬼城
关祥荣

    安全

    载人观光氦气球是一种无动力浮空飞行器,安全性远胜于热气球等低空项目

    环保

    氦气球上升下降无油料类机械设备,无废气、废水排放,安全、绿色、环保

    新奇

    游客乘坐氦气球升空后,可以360度全方位俯瞰景区及周边的美丽景色

    8月18日,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魔鬼城内,世界魔鬼城氦气球体验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

    据悉,该项目由克拉玛依墨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优旅游”)承建,投资金额达3500万元,于今年4月开始建设。

    项目总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三个区块:一是氦气球基础设施建设区,主要包括设备用房、售检室、安全围栏、地铆基础;二是氦气球配套休闲区,主要包括休憩凉亭、休闲活动场地;三是体验项目配套娱乐区,主要包括魔鬼屋、灯光秀、主题雕塑等及其基础配套设施。目前,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设备已采购并送国家特检所检验,检验完成后将同步开展设备架设、安装、调试,预计今年10月可完工投产。

    据墨优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载人观光氦气球以其远胜于热气球及其他低空项目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环保性现已被国际上的大多数发达国家所认同,成为取代热气球的新型空中观景项目。其开阔的吊舱为游客提供了绝佳的观景视角和自由漫步的空间,平稳的升空过程为游客带来新奇的空中体验,是室内高楼或封闭仓式观光设备无法比拟的。

    景区内拟采用的载人观光氦气球,是湖北航特公司最新研发的一种无动力浮空飞行器,属全国首创。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气囊内充灌的氦气产生升力,将载客吊舱提升到150米高度,使游客进行空中观光活动。氦气球上升依靠球体浮力,下降依靠地面电动机绞车回收钢缆,无油料类机械设备,无废气、废水排放,缆绳预留10倍余量,上升下降均由持证上岗的专业人员运行,设备均通过国家相关部门认证,安全、绿色、环保。

    世界魔鬼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世界魔鬼城氦气球体验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概念新颖、观念独特,此项目的引入,不仅填补了景区内该类旅游项目的空白,还有益于挖掘景区亮点,深化游客体验,可实现陆地空中齐头并进,实现带游客游览全方位立体观景。届时,游客乘坐氦气球升空后,可以360度全方位俯瞰景区及周边的美丽景色,将整个魔鬼城尽收眼底。可以说,该项目为来世界魔鬼城景区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和本地市民提供了一个集观光、游览、休闲及教学为一体的新选择,其将成为我市第一个载人氦气球观光游览项目。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