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石化公司质检能力获“国字号”认可
接轨国际水平 助力公司发展
娄林毅 李秦 高玲 刘国强

    CNAS认可是对质检中心实验室有能力进行规定类型的检测所给予的一种正式承认

    本次评审对质检中心265个项目进行认可,共抽检50多个项目,评定结果均为满意

    8月14日,独山子石化公司质量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实验室评审组一致好评,CNAS推荐维持认可。

    CNAS认可是对质检中心实验室有能力进行规定类型的检测所给予的一种正式承认,表明该实验室具备按照相应认可标准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实验室所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加盖“CNAS”印章以及国际互认标志。

    本次评审对质检中心265个项目进行认可,共抽检50多个项目,涉及现场试验,包括24类检测对象、230余项参数的检测能力确认,其中包含人员比对、仪器比对、留样再测和常规试验(含现场演示),评定结果均为满意,并完成了对380台/套主要检测仪器设备的确认工作。

    质检中心副主任许峰说:“CNAS的认可为独石化与国际接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支持平台。质检中心各实验室今后将按照国际标准、规范进行高水平管理,助力独山子石化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质检中心同时还拥有国家计量认证(简称CMA),所出具的带有CMA印章的检验报告可用于向社会出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也可用于实验室的自我评价。

    此次顺利通过CNAS复审,标志着独山子石化公司实验室管理和检验检测能力达到了与国际一流接轨的水平,其权威性和公信力得到世界范围的认可,提高了独山子石化公司知名度,增强了产品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质检中心为独山子石化公司直属单位,是2019年由独石化环境监测中心、炼油厂化验室、乙烯厂中心化验室、热电厂水汽煤灰分析监督业务及人员整合组建而成,主要负责该公司出厂产品和进厂原材料检验、化验分析及环境监测等工作。

时间:2022-08-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