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第三、第四支医疗队再赴伊犁州
由4家综合医院和各区卫健委共220位业务骨干组成
王雨萱 李灿雅

    接到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驰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下简称“伊犁州”)的通知后,8月19日,我市第三、第四支医疗队分别于12时和20时,先后赶赴伊犁州。

    市委常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科萍,副市长霍懋敏为驰援伊犁州医疗队送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接到通知后,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向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和各区卫健委发出号召,紧急抽调医务人员加入驰援伊犁州的队伍中。

    据了解,两支医疗队由4家综合医院和各区卫健委共220位业务骨干组成。其中第三支医疗队由25名核酸检测人员组成。第四支医疗队包括150名医护人员和45名核酸采样人员,并由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张德华担任团队领队。

    人员确定后,市委、市政府为所有医护人员准备了个人防护物资。到达伊犁州后,医护人员将按照当地安排分赴疫区开展救治检测工作。

    “坚决服从指挥!坚决打赢防疫战!坚决零感染!”这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对医疗队的嘱托,也是医疗队战胜疫情的决心。

    “这是我第二次加入驰援队伍。当前的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伊犁州需要我们!能为伊犁州贡献我的力量,我感到很光荣,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骨科住院医师郑永浩说。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38名医护人员前往伊犁州支援。

时间:2022-08-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