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紧急抢险 确保畅通
独库公路 恢复通行
魏春雷 张斌

    经过数个小时的抢修,8月10日11时30分,独库公路恢复通行。

    8月9日19时50分许,独库公路K646公里处突发泥石流造成公路阻断,200多米的路面被泥石流完全覆盖,现场无被困车辆及被困人员。

    接到报案后,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克拉玛依执法支队独山子执法大队立即启动了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执法人员迅速前往现场,联合公路养护部门共同处置。

    根据应急预案,执法人员有序疏导交通与现场秩序,公路养护部门及时对路面泥石进行清理。

    当天23时10分许,由乔尔玛行驶独山子方向的部分车辆安全通过。

    抢险工作持续至凌晨0时,因泥石流还在继续,夜间施工难度较大,执法人员在确保泥石流路段无车辆及人员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暂时撤离了现场。

    8月10日8时许,执法人员继续配合养护部门清理路面泥石流,并有序疏导交通,劝导受阻车辆司乘人员耐心等待,并给未带干粮的司乘人员送去食物充饥。

    8月10日11时30分,突发泥石流路段抢通完毕,独库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山区道路气候变化多端,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为了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及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我们实行24小时在岗待命工作机制,确保发现灾害第一时间进行抢险救援。”独山子执法大队队长丁维说。

时间:2022-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