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中级人民法院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订单式”普法更接地气
刘哲 刘丽飞 祝靖东

    企业下普法“订单”,普法宣讲团队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帮助辖区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抵御法律风险能力

    7月2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来到市城投城市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以“聚焦企业关切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法律宣讲。

    这是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精准服务企业,创新推出的“订单式”司法服务的一个缩影。

    当天,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李萍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容易出现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同时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解答企业的疑问,增强企业预防法律风险的能力。

    在普法宣讲后,李萍对该企业员工提出的如何认定付款条件等问题进行逐一答疑,并结合司法实践,对企业在经营中应注意的问题和风险进行法律指导和提示。

    “通过法官有针对性的讲解,能有效帮助我们在建设施工领域防范法律风险,我们将继续依法有序地开展各类经营活动。”市城投城市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市中院以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抓手,依托百名法官入企业活动,通过企业下普法“订单”,法官普法宣讲团队对症施策的方式,直接回应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

    截至目前,“订单式”普法已开展12场次,覆盖企业14家。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为更多有需求的企业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帮助辖区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增强预防风险的能力,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我市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时间:2022-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