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七届“创客中国”新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克拉玛依选拔赛)决赛收官
供水公司和隐禾文化拔得头筹
娄林毅 顾静

    在8月10日结束的第七届“创客中国”新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克拉玛依选拔赛)决赛上,克拉玛依市供水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管道直饮水智能分质供水系统”和克拉玛依隐禾文化团队的“乌尔禾镇村集体休闲旅游发展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

    比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2个组别,分别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以及优秀奖若干。

    在本次选拔赛中获得好成绩的创新企业和创客团队,将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免费培训和创业导师辅导,在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落户方面享受优惠政策支持,同时也将被择优推荐参加自治区级和国家级比赛。

    克拉玛依选拔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收到参赛项目50个,涵盖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通过形式审查筛选和8月3日的初赛,最后有26个项目进入决赛,包括企业组16个,创客组10个。

    为吸引更多企业参赛,本次大赛同时设置了线上和线下两种比赛形式。选拔赛决赛当天,比赛通过路演、答辩、5名专家同时打分等环节,评出了各个奖项。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导的全国性创业创新赛事,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有效平台。

    市工信局企业科负责人郑玉峰说:“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我市将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团队增强市场意识,把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支持企业实现更多自主创新重大突破,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比赛评委、展融投资首席执行官王涛说,在克拉玛依选拔赛中,参赛项目涵盖领域除了传统的石油石化,还有新能源、信息技术服务、文化旅游、数字技术等,凸显了克拉玛依创新的层次性、完整性和系统性,展现了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和潜力。

    “这次大赛虽然没有拿到理想的名次,但我们也获得了宝贵的参赛经验。比赛结束后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向大赛导师学习求教,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各种资源,全方位提高自身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创客组优秀奖获得者、新疆淞宸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吴冬旭说。

时间:2022-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