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逆行出征 携手抗疫
我市专业医疗支援队驰援伊犁
刘哲

本报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昨天上午,我市医疗支援队队员在出发前挥手致意。当天,由41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我市医疗支援队驰援伊犁州。

    接到自治区驰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下简称“伊犁州”)的通知后,8月11日15时,我市紧急组建的41人医疗支援队整装出征,驰援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与伊犁州人民同担风雨、共渡难关。

    市委常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冯述江出席出征仪式。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市41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到伊犁州支援,展现出我市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此次援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当地工作,迅速有序进入工作状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

    这支医疗支援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精锐之师,由4家综合医院和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骨干组成,市卫健委派出1名部门负责人担任领队,市中心医院派出1名主任护师担任队长。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医学工程部主管护师罗芳是第二次代表我市出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重任在肩。“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完成党和政府交付的光荣任务。”她说。

    仪式结束后,医疗支援队全体队员一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保障,市委市政府还为他们准备了个人防护物资和备用食物。

    当天,市卫健委、派出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时间:2022-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