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她热心地帮身处异地的老人办妥了麻烦事
“感谢党和国家培养了这样的好干部”
马世军 贾士苹 孟凯波

    回想起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友好社区副主任何菊梅对自己的帮助,孙宝玲至今仍然感动不已。

    孙宝玲已近80岁,原是金龙镇友好社区的居民。2000年左右,孙宝玲夫妇先后退休,并前往广东省广州市安度晚年。

    今年4月,孙宝玲的丈夫不幸去世。办理后事时,她遇到了很多困难。

    两位老人的户籍均为新疆籍,按照相关规定,户籍注销证明、亲属关系注销证明、医保卡的注销等诸多事宜均需在原籍办理。

    孙宝玲年老体弱,无法返疆,新疆又没有亲属,而且有些事项办理有时限,这让老人十分着急。思来想去,孙宝玲想到了孙菊梅。

    7月13日,孙宝玲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何菊梅的手机,将自己的困难和需求如实告诉了何菊梅。没想到,何菊梅没有丝毫犹豫,痛快地答应了。

    接下来,何菊梅一边教孙宝玲制作委托书,一边按照要求收集全部证明材料。

    何菊梅前后奔波3次,终于将户口注销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全部办妥,并把这些材料整理好,邮寄给了孙宝玲。

    孙宝玲很受感动,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何菊梅表示感谢。

    “何菊梅不嫌麻烦,帮了我大忙,让我很感动,我想真诚地对她说一声‘谢谢’。感谢党和国家培养了这样的好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孙宝玲感动地说。

时间:2022-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