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蜜蜂墙内筑巢,居民忧心忡忡
志愿者先封住蜂巢洞口,再驱赶室内蜜蜂
布伦赛斯克 邰鹏阳

    “以前我总看到社区让居民填报微心愿,这次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填报了,心想着怎么也得一两天后才有消息,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而且解决了问题,我必须给你们点赞!”

    8月4日,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新华社区康宁花园家和园16栋的居民刘先生高兴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当天,新华社区工作人员在“白碱滩零距离”中看到了一条关于清理蜜蜂的“百姓微心愿”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578”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通过走访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因为居民楼前种植了多棵果树,引来了蜜蜂在居民楼体外侧打洞后在墙体内筑巢。近几日蜜蜂越来越多,有的居民因天气炎热,未完全关闭家中窗户,导致蜜蜂飞入家中,引发居民的不安。由于不确定墙内蜜蜂的情况,志愿者采取了最保守的处理方式——用密封胶对蜜蜂进出巢穴的洞口进行封堵,避免蜜蜂长期在楼体内筑巢。

    对洞口进行封堵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又细心检查了楼房外立面,及时填补打孔处,并对一楼两户居民家中乱入的蜜蜂进行了驱赶。

    “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们的心头大患。这几天总是担心蜜蜂把孩子蛰了,去掉了这个蜜蜂窝,我心里的石头也就落地了。”刘先生说。

    一名志愿者说:“我们‘578’志愿者服务队的名字是‘我去帮’的谐音,能够帮到您,我们也很高兴,很有成就感。”

时间:2022-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