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辖区道路改造,企业运货通道受阻
油北社区主动开辟新通道
马世军 李云霞 贾士苹

    辖内道路封闭改造,商户的利益必然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是坐等商户上门求助还是主动出击寻找对策?油北社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根据克拉玛依市城市总体规划,准噶尔路在7月中旬前要改造提升完毕。

    油北社区管辖范围内的沿准噶尔西路(油建路—西环路)北侧,包括新天地商业街在内的商户均因道路改造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道路全封闭造成客流量减少、车辆进出和运输装卸物资困难。

    在接到道路修缮通知后,油北社区党委主动作为,走访沿街辖区企业、商铺,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并针对他们的困难诉求讨论解决方案。

    新天地商业街位于油北小区南侧,想打开就近的运输通道,只能从小区内穿过,而打开一条从小区内穿过的通道,又面临交通安全问题和运输噪音问题。

    首先,油北社区党委联动小区物业一同在小区内规划客流、车辆出入及运输路线,并决定在油北老区、新区各开一个通道,方便新天地商业街东侧和西侧商户运送物资。

    其次,针对居民面临的安全和噪音问题,油北社区在征求临街楼栋居民意见的同时进行了安全宣传,协同辖区企业在通道出入口及两侧设线路指示牌和安全指示牌,并与企业、商户沟通,每次尽量早点运送完物资,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最后,经过油北社区党委的多方协调和宣传,在道路封闭的当天,两条运输通道就已打通,企业和商户运送物资未受到影响。

    “社区党委主动作为,切实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进出通道的‘梗阻’问题,是我们企业最可依赖的娘家人。”全聚德经理马兰花向油北社区表示感谢。

时间:2022-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