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健康周刊》推出首个全媒体养生有奖互动活动
在全市掀起中医养生热
杨艺佩杉

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杨枫讲解粗盐热敷法。

市中心医院中医肛肠科医生朱艳讲解降火小妙招。

市中心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张琳讲解霍香正气水的妙用。

    编者按:

    7月29日,依托我市第五届“冬病夏治”中医养生节活动,《克拉玛依日报·健康周刊》策划推出了“一起来养生”有奖互动活动。该活动分为“有奖留言”和“晒健康有奖”两个阶段。目前,“看视频写留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已经播出的3期养生小视频点击量达1万2000余次,转发量近1000次、点赞量500余次、留言上百条,在我市掀起了一股中医养生热潮。

    亮点1

    养生干货多

    “把粗盐在锅里炒热,然后放进长方形的布袋子里,每次可在穴位热敷半小时左右……”8月10日,我市中医养生爱好者王女士一边用手机观看养生小视频“粗盐热敷的妙用”,一边在笔记本上仔细记录制作粗盐热敷包的要领。“这个视频我已经看了3遍了,杨主任介绍得有条有理,都是纯纯的养生干货!”

    “粗盐热敷的妙用”是“一起来养生”推出的首期养生小视频,作客嘉宾是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杨枫。该视频自7月29日在克拉玛依日报官方微信视频号发布以来,点击量已近7000次,转发量达634次,50余位网友在评论区写下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在第二期养生视频中,市中心医院肛肠科医生朱艳带来的“滋阴降火补肾”小妙招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点击观看。

    “长见识了,医生讲得既具体又实用!”网友“阿明”的留言,道出了大多数网友对“一起来养生”系列视频的看法。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更多市民朋友了解、喜爱中医养生,此次“中医养生小妙招”系列视频在主题确定、拍摄角度、剪辑方法等方面,都以通俗易懂、实用便捷、操作性强为原则,避免使用晦涩难懂的医学专业术语,尽量让养生视频更“接地气”。

    例如,在“小难藿香正气消”视频中,市中心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张琳从藿香正气水的几大功效出发,介绍了针对空调病、蚊虫叮咬、小儿痱子等常见疾病的使用方法,为网友夏季避暑送去了便捷实用的养生干货。

    亮点2

    市民评价高

    自7月29日“一起来养生”系列视频发布以来,相关视频转发量已近千次,点赞量、留言评论量持续增高。

    活动的“火爆”,离不开受众的认可。逐条阅读“一起来养生”系列视频下方留言,可以发现不少原来对中医养生持观望态度的网友,在观看视频后,都对传统中医药学有了新的认识。

    其中,有一部分是上班族,由于常年伏案工作,他们容易出现腰背部不适;也有一部分是退休职工,由于每天忙于家务,过度疲劳导致他们的身体频亮“红灯”。通过观看养生视频,他们都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养生知识,可以进行有针对性地养生。

    网友“遥远”评论道:“这些小妙招都很实用,大夫讲得很详细,值得收藏和推广!”

    亮点3

    掀起养生热

    “热盐包省钱、方便、简单、安全,我常用。颈椎不好时敷几天,疼痛就减轻了,感觉特舒服。最近脚上老伤复发,又在用热盐包敷着。” 7月30日,网友“梅”在“粗盐热敷的妙用”养生小视频下方的留言区写下了自己的真实反馈。

    “一起来养生”系列视频发布后,除了认真观看视频,还有不少市民“现学现用”,主动尝试用视频里的中医养生小妙招解决问题。网友“江鸟”表示:“这个妙招效果特别好,家人伤势恢复得很好,感谢医生提供的方法。”

    由于养生视频反响强烈,提问题的市民较多,杨枫还经常作客留言区,亲自解答网友的疑难问题,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为回应广大中医养生爱好者的热切期盼,“一起来养生”活动将举办到9月20日,无论是在视频下方写留言,还是晒“养生图”,都有机会获得健康大礼包,敬请持续关注。

时间:2022-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