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富国 李佳

    上月,在自治区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我市纪委监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教育月期间,市纪委监委探索新形式,开展了以“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市纪委监委与市文联以廉洁文化共建的方式开展了“清风满天山”活动,推出中华传统八德之《廉德诠解》经典诵读、“小柒说家风”及以《中国家规》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展。此外,还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年轻干部和家属参观廉政教育馆并进行廉政座谈,“颂党恩·传家风”家庭助廉等活动。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推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全市各区积极响应配合开展活动。克拉玛依区分层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为党员干部制定廉洁教育菜单,打造形式多样的互动式、体验式项目:参观廉政主题展后制作清廉团扇,打造廉洁文化景观“廉池”;独山子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馆,组织开展“学纪法助廉”在线答题活动;乌尔禾区组织多项廉政教育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强化和创新廉洁教育措施,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风廉政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廉洁奉公,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时间:2022-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