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拉玛依赛区)落幕
10家企业分获一二三等奖
马世军 景毅

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拉玛依赛区)暨第七届克拉玛依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一位参赛者在介绍创业项目。全媒体记者 蒋剑 摄

    在上月底结束的第九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拉玛依赛区)暨第七届克拉玛依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我市有10家企业分获一二三等奖。

    克拉玛依市先进能源技术创新有限公司、新疆轮匠碳中和产业园有限公司、克拉玛依西部乌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成长组、初创组以及乡村振兴专业赛的一等奖,克拉玛依胜利高原机械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分别获得成长组、初创组以及乡村振兴专业赛的二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共有80家企业报名参赛。通过形式审查、初赛的层层选拔,大赛共筛选出成长组、初创组的21家企业入围决赛。

    与以往相比,本届大赛在常规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了乡村振兴专业赛,共有7家企业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7+5”的比赛模式,即7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专家答疑。9名评审专家从选手的表现、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模式等方面评分,最终取平均分进行排名。

    创新创业大赛是迄今为止同类赛事中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赛事,目前我市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创新创业大赛,先后有3家企业荣获国家级奖项、40家企业荣获自治区级奖项、92家企业荣获市级奖项,共获得奖励资金2570万元。在去年举办的第八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我市有8家企业获奖,占全疆获奖总数的32%,在各地州市中位居首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促进就业、培育人才的政策文件,有效推动了“双创”生态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双创”平台作用,提升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的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引导企业抓住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的历史机遇,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克拉玛依市科技局、克拉玛依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时间:2022-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