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巡回宣讲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七)
王雯婧 田华英 罗国勤 杨中建 牟银元 沙冰碟 宗朝江

    8月1日至9日,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巡回宣讲团在全市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巡回宣讲。

    巡回宣讲团的现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各民族拧成一股绳,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8月9日,巡回宣讲团成员袁宝庆来到乌尔禾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新闻报道、图片,给乌尔禾区直机关工委、克拉玛依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重要的阐释辅导作用。

    聆听宣讲后,乌尔禾镇党委委员曹堂武说:“这些年,我们镇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挖掘旅游产业、特色养殖等方面的潜力,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培育优势产业,健全乡村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让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今后,我们企业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直面困难挑战,鼓励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大、做优、做强企业,为所在辖区的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作出贡献。”克拉玛依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新和说。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巡回宣讲团成员白俊莉作了题为“同心协力砥砺前进共同建设美好新疆”的主题宣讲,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解读阐释,其精彩的讲解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友好社区副主任韩园园说:“察民情、听民意、帮民困,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打造‘金管家+红助理’品牌,让它成为居民群众‘说事、议事、主事、平事’的重要载体,帮助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8月9日,在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巡回宣讲团成员叶尔布拉提·热加甫用深入透彻、准确生动的宣讲,向与会人员系统阐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与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新疆设计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主任蔡瑞峰说,“今后,我一定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油田地面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回宣讲团成员丁仲贻在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宣讲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

    听了宣讲,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化工研究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红深有感触。她说:“我是在科研单位工作的一名党员,以后,我要更加扎实地做好公司科技创新管理工作,主动适应炼化行业新要求,为公司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百年特色炼厂’贡献科研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的宣讲报告会上,市委讲师团成员赵晖的一席话让与会人员备受鼓舞。

    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正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着石油能源发展。身为一名石油人,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也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我要时刻用知识武装自己,提升技术技能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时间:2022-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