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用实干担当践行为民承诺
——巡回宣讲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六)
王雯婧 田华英 毛颖东 张书睿 马敬宇

    8月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巡回宣讲团走进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巡回宣讲团的每一场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深化了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干担当践行为民承诺。

    认真履职尽责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直属机关工委的宣讲会上,巡回宣讲团成员赵晖紧扣宣讲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事例丰富,语言生动,理论结合实际,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收获太多了,我足足记下了十几页笔记。”收起笔记本,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曾丽萍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们区已经摸索着走出了一条特色文旅产业发展之路。”

    曾丽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这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一直在走的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致力于打造特色研学产业,并依托辖区“版画之乡”“指尖上的非遗文化体验课堂”“民俗夜市”等文化文艺品牌建设成果,在节假日面向群众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民俗活动,吸引带动了一批艺术爱好者来此交流创作,真正做到了“旅”中有特色,“游”中有文化。

    赵晖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参加宣讲会的穆巴热克·穆合德尔深有感触。穆巴热克·穆合德尔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玫瑰花宣讲分团法治理论宣讲队的成员,她说:“此次宣讲对我以后开展宣讲提供了帮助,启发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要不断提高宣讲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日常工作中,我也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善用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思考问题,以法治方式、法律规则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辖区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法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做实为民服务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我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要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在社区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书写钻井社区工作新篇章。”8月8日,钻井社区副主任阿力米拉·卡玛力听了宣讲后说。

    当天,在中兴路街道,巡回宣讲团成员白俊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全面、生动的宣讲。

    驻北坡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雪说:“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件件桩桩都与民生息息相关,许多看起来琐碎的日常小事,却是实打实的民生大事,都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社区居民,让大家都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三平路街道,巡回宣讲团成员李文君以《同心协力砥砺前进共同建设美好新疆》为主题,作了全面深入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既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驻五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马志勇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主动回应群众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导向,持之以恒解决好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促进和谐、文明、美好的五新·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游社区主任闫宇说:“基层是社情民意的源头,我作为社区主任,要努力把社区党组织打造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更好地承担起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任务,让群众真正地受到实惠。”

时间:2022-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