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旅融合
红色工业文化旅游研学基地将于10月投入运营
张洁英

    地址   独山子区油城路4号原中苏石油股份公司办公旧址

    功能   红色教育、科普教育、素质教育、社会综合实践

    独山子区打造的红色工业文化旅游研学基地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该基地不仅可以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更多的学旅融合体验,也将作为红色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开放,供市民参观学习。

    这是记者7月27日从独山子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的信息。

    据悉,红色工业文化旅游研学基地位于独山子区油城路4号原中苏石油股份公司办公旧址,建筑面积2340.8平方米,于2021年7月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形象工程的95%,正在进行消防工程的整体验收。

    该项目以开发“红色油城、英雄之路”研学系列项目为起点,以“教育+旅游”作为撬动全市旅游发展和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新支点,为独山子区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生搭建一个集红色教育、科普教育、素质教育、社会综合实践为一体的研学基地。

    基地内设立了“行走的课堂”,包括红色研学课程、科技研学课程、自然教育课程、素质教育课程、户外拓展课程、高端研学课程等。学生既能进行科学考察,观览变幻莫测的地质奇观,又能采集各种植物树叶,制作标本。

    此外,该项目于6月14日正式获批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95万元,这也是我市近几年第一个获得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这笔专项资金将用于研学基地主楼提升改造工程。

    据独山子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独山子区扎实做好文化润疆工作的成果之一,将推动该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对地方经济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独山子区将加强统筹引导,督促企业科学、合理、合规做好该项目的推进工作,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石油精神、推动文旅融合,推动文化润疆在独山子区落地生根。

时间:2022-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