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发放扩岗就业补助和稳岗返还资金
纾困解难 稳岗扩岗
王雯婧 杜磊 杨黎帆

    截至目前,我市已对吸纳46名应届毕业生的28家企业发放扩岗就业补助6.9万元,并发放第三批次稳岗返还资金44万元,惠及438家企业。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严格落实“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岗扩岗。

    据了解,对于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我市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对于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失业保险费、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各类参保单位,进行稳岗返还。

    我市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让参照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实施。

    “截至目前,人社部门已经发放了3批次稳岗返还资金,金额合计3239万元,惠及我市4285家各类参保单位,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取得积极成效,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岗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人社部门沿用“免申即享”、直达银行账户的精准发放模式,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方式确定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经审核公示后,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直接将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精准发放到对公账户,推动政策红利快速惠及我市企业。

时间:2022-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