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我市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陶江林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全市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观看电视、会议传达、撰写心得、座谈交流等各种渠道和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8月1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部长办公会,传达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8月3日,市统战系统召开专题研讨会,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永杰说:“作为市委统战部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要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不断巩固和发展克拉玛依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完善我市大统战工作格局,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克拉玛依统战工作具体实处,奋力谱写克拉玛依市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民盟克拉玛依支部主委陈远志说,“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要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伟大旗帜,把一切可以团结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坚持求同存异,增进共识,不断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副高级工程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阿达来提·艾再孜说,“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始终立足本职岗位、立足基层实际,努力开展科技创新,带领同事们继续扎根基层,围绕现场生产难题开展科研攻关,多出原创性科研成果,为油田高效低成本开发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宗教人士马庆祥说:“作为一名宗教教职人员,我将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知促行、发挥作用,自觉做固守圆心的守护者、扩大共识的践行者、文明互鉴的推动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乌兹别克斯坦侨眷吾许克・买买提江说:“作为一名侨眷,我将立足实际,尽自己所能向海外介绍全面立体真实的新疆,增进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了解,传播克拉玛依好声音,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画好中华儿女同心圆”。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