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巡回宣讲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五)
王雯婧 田华英 岳春涛 李蕊 李珊 王汉玲 钱志强

    深入基层宣讲,凝聚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新疆时强调,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8月4日,巡回宣讲团成员深入街道,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面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深听众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实干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天山路街道和银河路街道,巡回宣讲团成员白俊莉从以上3个方面娓娓道来,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天山路街道光明鸿雁社区宣传干事冯少龙说:“作为一名宣传干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扎实开展宣传工作,让各族居民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履行职责与使命,讲好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引导辖区各族居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听完宣讲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更深了,工作劲头也更足了。”银河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叶尔夏提·木拉提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把基层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社区当作经风雨、壮筋骨的舞台,在火热的群众工作实践中淬炼自我。”

    在昆仑路街道,巡回宣讲团成员袁宝庆以《同心协力砥砺前进共同建设美好新疆》为主题,作了全面深入宣讲。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昆仑路街道办事处天池北社区干事艾再爱尔说,“我深深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和谐相处,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服务好各族居民的基础上,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层、分类、分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各族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在迎宾街道,巡回宣讲团成员叶尔布拉提·热加甫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对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着宣讲,有的拍照、有的做笔记,生怕错过任何细节。

    迎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艾尼瓦尔·罗忠说:“作为一名街道的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向各族居民宣传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抓好辖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胜利路街道的宣讲报告会上,巡回宣讲团成员丁仲贻紧扣宣讲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事例丰富,语言生动,理论结合实际,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这次宣讲让我受益匪浅。”胜利路街道前进北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雨潜说,“社区工作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社区基层党组织要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社区各方面服务工作做好,将各族居民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作为社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了解各族居民的所思所想,真正解决各族居民的燃眉之急,不断增进各族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听完宣讲报告后,胜利路街道石油工人社区居民罗振华激动地说:“现在国家越来越富强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老百姓都真心实意地感党恩。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视察,让大家感到心里暖暖的。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也是五老宣教协会讲师团的一员,我要用心用情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克拉玛依故事,为克拉玛依关心下一代工作再创新业绩、再做新贡献。”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