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住建局迅速整改测评组反馈的问题
垃圾分类处理 周围环境改善
李利利 王艳

    整改措施

    对辖区134个社区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发现垃圾设施未密闭、大件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21个

    组织辖区3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按照要求立即整改

    增设垃圾分类箱,改造老旧垃圾箱……最近,克拉玛依区很多居民发现,社区里的垃圾箱换了新模样。

    8月4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区住建局了解到,针对自治区实地测评组反馈的垃圾箱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该局立即采取行动,广泛动员协调各单位,逐步完成社区内垃圾箱的整改工作。

    自治区实地测评组反馈的结果显示,克拉玛依区个别社区存在垃圾箱使用不规范、垃圾池脏乱臭的现象。

    从7月15日起,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共对辖区134个社区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发现绿地斑秃、垃圾设施未密闭、大件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21个。

    针对以上问题,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组织辖区3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按照要求立即整改。对于不配合或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该局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

    目前,社区内垃圾分类处理、设置密闭式垃圾桶以及地埋式垃圾箱周围环境脏乱等整改项目已全部完成。

    整改之后,克拉玛依区住建局与物业服务企业、街道、社区实行联动机制,加强常态化专项检查工作,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

    同时,辖区各街道和社区还将定期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组织志愿者清洁垃圾箱周围环境卫生,引导居民自觉爱护社区环境。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