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人人参与创城 成果惠及人人
李利利

    文明的城市,应当是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的美丽之城,让人在这里能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8月3日下午,记者在光明西路和天池南社区看到,店铺门口干净整洁,往来车辆礼让行人,孩子们三五成群相约玩耍。记者随机采访了3位市民。

    完善

    被访市民:吕思嘉(学生)

    访谈地点:天池南社区

    市民金句:我和伙伴们会一起爱护游乐设施。

    9岁的吕思嘉是市第六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课堂上,吕思嘉经常听到老师说,克拉玛依是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个人都要爱护生活环境。

    社区里的休闲广场是吕思嘉特别喜欢的地方,因为可以和附近的小伙伴相约,一起在这里玩耍。“以前,广场里大多数都是适合大人锻炼的器材,小孩能玩的只有跷跷板。”吕思嘉说,“今年,这里增加了好几个秋千和滑滑梯,我和小伙伴们都非常开心。我们也会一起爱护这些设施,这样就能有更多小朋友来玩,我也能结识更多的新伙伴。”

    整洁

    被访市民:张军(个体商户)

    访谈地点:光明西路

    市民金句:每一个人都有义务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

    张军在光明西路经营店铺已经有数年时间。看着道路从窄变宽、从坑洼到平整,停车位从无到足,往来的顾客越来越多,他内心不禁感慨,自己在克拉玛依的生活真是越来越有滋味了。

    “现在店铺门口的道路平坦宽阔,过往车辆增多了,大家来购物也有充足的车位可以使用,这让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张军说,“我见证了这些变化,知道现在平整的道路和干净的环境来之不易,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温暖

    被访市民:王晨(企业员工)

    访谈地点:光明西路

    市民金句:礼让行人的举动让我心里很温暖。

    24岁的王晨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每天上下班都要穿过几个路口。早晚高峰期,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但每次王晨只在路口站一会,就会有车辆停下,驾驶员挥手示意,让王晨先过。王晨也会点头表示感谢后,快速走过斑马线。

    “咱们克拉玛依的出租车、私家车驾驶人都很好,行人要过马路时,都会主动让行。这样的举动让我感到十分温暖。”王晨说。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