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疆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我市的郭旭光名列其中

    一个个好人,都是普通人;一件件好事,就是身边事。

    8月5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新疆共有5人上榜。

    他们分别是:巡护边境12年,彰显党员本色的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义务宣讲20载,不计报酬帮助身边困难群众的梅现宇;做千余份爱心餐,用行动回馈社会的宋玉霞;扎根戈壁14年,为祖国找到10亿吨级大油田的郭旭光;27年矢志不渝坚守防风林,用青春演绎“人进沙退”奇迹的马晓华。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是通过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选出的,共有151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相关阅读

    郭旭光,男,1982年2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勘探研究所所长。14年间,他带领团队紧盯新疆油田勘探区域,立足“难、新”领域、复杂井层等关键区域,突破重重困难,屡次打破国内外技术局限,发现玛湖和吉木萨尔地区两个10亿吨级特大型油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郭旭光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