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明珠影剧院低调“谢幕”
一起重温那段青春记忆
刘杰

    编者按

    曾经给独山子及周边的人们带来无限欢乐的明珠影剧院彻底消失在人们的视野。

    今年5月,明珠影剧院拆除工程完工。往日那个承载着独山子人青春记忆的影剧院经历了多年的辉煌,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人民群众娱乐活动的不断丰富,老式影剧院已无法满足观影需求,于是,它以低调的姿态散场了。

    从生机勃勃到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在独山子人的心目中,明珠影剧院承载了很多人青春时代最欢快、最浪漫、最时尚的时光。

    让我们随着老照片一起穿越时空隧道,走进上世纪末的一段休闲时光。

明珠影剧院外貌。

    样貌扫描

    明珠影剧院位于独山子区安庆路20号,安庆路与伊宁路交叉路口。建成面积为2000平方米,内设座位976个。

    1992年,明珠影剧院建成了。

    明珠影剧院建在当时居民区最中央。影剧内有剧厅、办公室、会议室,还有一个内设80个座位的小影厅。

    在文化生活较为单一的20世纪90年代,看电影成了人们最普遍也最喜爱的休闲娱乐方式。在独山子炼化事业的飞速发展和乙烯工程的建设中,人们对文化体育的需求也日益增强,明珠影剧院的建成,极大满足了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那里成了独山子人娱乐的主要场所。

    那一时期,独山子人观看的很多优秀影片就是在明珠影剧院放映的。后来,独山子石化公司对影院设备进行了更新改善,进行了座椅加宽和排距改造。

    之后的几十年中,明珠影剧院不光是放映电影,还有各类精彩的晚会都在这里上演。影剧院里先后引进过莫斯科新古典芭蕾舞剧团《天鹅湖》、大连杂技团表演的中国原创杂技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中央民族乐团来独山子慰问演出也在明珠影剧院里。独山子一线特殊贡献奖颁奖晚会、职工文艺汇演和红歌、走秀等各类才艺比赛都在此举办。这里还举办过新疆独山子14万吨乙烯工程建成投产庆功大会、独山子石化1000万吨炼油120万吨乙烯工程获批动员大会、独山子石化公司工作会议、厂区职代会等各种大型活动。

    明珠影剧院的建成不仅提升了独山子厂区文化建设的硬件,也成为独山子职工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对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起到了积极作用。

1999年1月6日,厂区第十届五次职代会暨第十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明珠影剧院召开。

1992年1月9日,厂区1991年度双先会在明珠影剧院召开。

 

时间:2022-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