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李芳 康明敏 陈元杰 袁杰 滕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正确方向、注入奋进力量,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市南湖中学教工团支部团员周煦景说:“最美的团员是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辛勤耕耘,乐于助人。作为教师团员,今后,我要坚定‘坚持为党育人’的方向,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陈浩说:“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李梅芳说:“‘青年者,国家之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作为中国发展进步的见证者,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追随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当中的指示,坚持为党育人,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优良作风塑造青年,积极引导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市第十六中学教师团支部书记杨清源说。

时间:2022-05-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