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法治夜市”开张
为市民打造8小时以外的贴心法律服务
刘哲 陈茹

执法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摄

    时间地点

    将持续举办至5月中旬,每周五20时至21时,在汇嘉滨河广场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目的

    提高市民法治意识,培养市民法治思维,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助力普法工作

    居民小区内车位的归属和使用是如何规定的?借款合同中,应该如何支付利息?被高空抛物坠物砸伤,应该找谁索赔……

    4月22日20时,克拉玛依区首届“法治夜市·法治教育基层行”活动在汇嘉滨河广场拉开序幕。30余名执法工作人员和市民面对面交流,解答他们的咨询,形成了市民街头学法的一道风景线。

    除了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律师咨询讲解外,“法治夜市”活动还将法律知识问答与传统游戏投壶相结合,参与的市民通过正确回答法律问题免费领取投矢。而在另一旁,套圈游戏同样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该游戏将法律问题放在玻璃杯中,套中玻璃杯后正确回答法律问题即可领取奖品。

    这些法律问题来自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一系列的游戏赢得了现场市民的热情参与,让普法宣传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

    “没想到‘法治夜市’这么受欢迎,今晚我们已经为300多名市民提供了法律咨询,发放法律书籍、手册等资料500余份。”克拉玛依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敖·赛尔琴说。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法治夜市”活动将持续举办到5月中旬。每周五20时至21时,执法人员都会在汇嘉滨河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提高市民法治意识,培养市民法治思维,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希望通过‘法治夜市’的方式打造8小时外不打烊的贴心服务,为辖区普法宣传工作助力。”克拉玛依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活动由克拉玛依区司法局主办,昆仑路街道承办,克拉玛依区委政法委、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克拉玛依区妇联、克拉玛依区法院、克拉玛依区检察院、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克拉玛依区人社局等10余家单位及部分律师事务所参与协办。

时间:2022-04-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